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阿專哥學煮豆漿~~~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兩三個月前約要去阿專哥家煮豆漿,約到現在終於要實現了,不過SMALL YU卻在這時候Has a sick所以無法參加,真是太可惜了。

 

星期天早上跟CAMMY姐約好先到我家等,在換我載她去觀音山。早上五點四十五就打給她,真怕她還在睡覺,這樣等她來要標去觀音山可就要飆更快了,本來SMALL YU也要去的,卻在前陣子Has a sick,而無法參加今天的觀音山跟煮豆漿活動。

 

到了觀音山時候,隊長已經先到了,其他隊員也陸陸續遇到齊。我則瞻望我姐跟姊夫也到了沒?

這時候CAMMY看到一台黑色轎車,對我說,你姐來了來了,快去迎接吧~~~

我這時候跑去車子前,左等右等,一對夫婦下了車,跟我想像中是一男一女沒錯,但是長相跟身材好像不大一樣ㄟ,這才知道等錯車了。超丟臉的,對方還一直看著我,心裡一定想這孩子一定怪怪的,幸好這輛車旁邊是偶山友的車,他也剛好在那邊綁護膝,不然我真的是跳到河裡也洗不清。

 

馬上跑回去念CAMMY姐,亂給我報車子。後來又來了一台白色轎車,才說阿~~應該是這台沒錯,是你姐夫開的。SO~~這次才是對的~~

幫這對新人拍張PIC~~~

IMG_0971

接著就進行今天觀音山的爬山行程,由於又有新人加入行列,SO~~必定是要讓我姐跟姊夫有難忘的一天,於是提議爬猴子山那邊的高難度"樹根",當然沒爬過的人都無法想想那情景是多麼的抖峭,已經接近90度的垂直攀爬了。入口是從翠屏山莊進去,面對陳家墓園左邊的小通道進去,一般人家都是爬右邊,偶們偏偏要爬左邊,當其他民眾看到我們要走這條,也跟著我們,原來是因為這條比較少人走,所以有人要走,當然就快點搭上順風車。

IMG_0973

其實這邊風景蠻讚的,途中會經過一個西方世界的寺廟吧~~裡面建築物都超漂亮,根本就像神話故事一樣,可惜他的門都沒看他打開過,無法進去探個究竟,只好在外面拍個幾張。

IMG_0974IMG_0978

從路口到這,只需五到十分鐘腳程,難度從一瞬間跳到五,接著就是爬高又陡的樓梯,通過此關卡,馬上就是十級難度的樹根挑戰,這趟SMALL YU沒來玩真是太可惜了。大夥一個接一個努力的抓繩往上爬行,不過我背著單眼跟重包包,增加了困難度,But~偶是"man",so~~這點小ks~難不倒我的。遠本在下面拍山友,這時瞬間從旁超車,攻頂上去往下拍攝。

IMG_0983IMG_0984

這次的行程難度都在開頭著,正所謂萬事起頭難,這句話最適合今天的行程,比上次"立山"的行程不大一樣。當最困難的地方爬完後,沿著陵線走著,發現雜草叢生,這條路果然很久沒人走了,因為草太多,行走有點困難,因為兩邊就是懸崖,一有失神就提早下山了。

IMG_1020

走著走著來到觀音山後山的休息區,觀音山的後山跟前山是無法直接通行,只有靠爬。後山怎樣去呢,從仁武焚化爐前面有條線道186的水管路,它旁邊有條橫山一巷開進去很裡面很裡面找修濟堂~就是濟公廟附近就找到啦~~

 

大家到休息區後,卸下裝備,偶跟老師、隊長就忙著燒開水供應大家的茶水,終於泡好桂圓紅棗茶了,準備要到給大家喝的時候,突然有人大喊,水好髒~~結果是隊長帶來的礦泉水有雜質,好好一鍋桂圓紅棗就這樣"去"了,只好再重泡一鍋。幸好這次我背了兩瓶1500c.c.的water,不然還真的不夠大家喝。

IMG_1088

邊喝茶邊聊天,也討論下星期的行程要去哪裡,這時候突然說要買柳丁,都一箱一箱的訂,這不就是團購嗎?

哇~這詞兒~可真敏感阿~~等一下偶女上司又要兇我了,最近她好像奇摩子不是很好,老是給偶白眼又裝不熟。

 

當大家泡茶聊天正開心時,只見隊長辛苦的除著雜草,想要在這種一棵咖啡樹,這樣以後就到這煮咖啡了。沒多久一小片草地就被剷平了,只靠一把鋤頭,之所以可以這麼快是因為還有七十幾歲的阿罵幫忙,說到這阿罵,真是太強了,簡直跟神一樣。

IMG_1118

高齡七十幾了,每天早上四點多就去爬柴山到六點多回來,能辨識百草。最厲害的就是她的雙眼,簡直就是筍子追蹤器,例如遠遠看到一片竹林,偶眼裡看到的是竹子,她眼裡看到的卻是有幾個筍子,剛講完就跳進竹林,只聽到刷刷刷~~~又跳回來,這時雙手便抱滿了新鮮的竹筍。講到這邊可別以為阿罵只會採竹筍喔,撥竹筍更是厲害,只用了一把小鐮刀,刷~地一下將外皮切開,雙手迅速將皮扒光,再來就是將比較纖維硬化的部分切除,剩幼嫩的筍肉留下,這樣就完成了。

 

光陰似箭,一下子就結束了泡茶的時間,大夥收拾收拾垃圾後,便走往前山環保公園去,走到市集後,大家便散隊,紛紛採購去,我則跟偶姐還有cammy姐慢慢逛下去。

買了無患子肥皂、紅蘿蔔汁(原汁原味絕無添加水及糖),另外還買了有薑母鴨味的黑糯米油飯。

IMG_1193IMG_1197IMG_1206

回到楠梓後問cammy姐要不要在這附近吃吃就好,原本她是不太想的,可是一聽到有好吃的,馬上就反悔了。這次要帶她去吃泡菜炒飯,是我念海專時候,常常跑來吃的其中一家。味道蠻讚的,喜歡吃辣的也可以點特辣,我看很適合女上司來吃。不過我想這跟命有關,只要特別想去吃的店家,都會遇到一年一度的特休,哀~~沒開。只好帶cammy姐到另一家叫楊寶寶的北平蒸餃,不過時間有點早才十點多,只見店家還在準備,十一點才開始營業,偶倆便進去等候,上個wc下來,看到cammy姐再用醬料,只見她這加一點那加一點的,好像口味很重的感覺。偶口味比較清淡,吃個辣醬油就好。

IMG_1211IMG_1213

點了豬肉捲餅、鍋貼、香菇雞湯及一盤醃黃瓜小菜,說到這小菜齁~偶一口都沒吃,卻被念了一整頓,一直逼我吃菜的cammy姐,就說偶是吃葷了,吃素會很難過咩,結果他還想約我去吃素食,我可以挑這個"速食"嗎~~~?

 

終於餐點送上來了,馬上一掃而空,都忘記要拍照了,只好拍後面送上的鍋貼。只見cammy姐每吃一口就說好好吃,真的有這麼離譜嗎,我都吃得好膩說,還是她這輩子都還沒吃過好吃的東西,不過這家生意非常好,價錢雖然比以前貴了許多,但是用的材料還是沒有偷工減料,並且新鮮現做,一堆店員在你面前桿麵糰,現煎現煮。so~~覺得花這錢還蠻值得的。

IMG_1215IMG_1216

吃完中餐後,便回左營囉~~一路上cammy姐一直問楊桃汁要買哪一邊的,偶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因為面對楊桃汁偶都是買右邊那家,老闆娘臉色比較好看。不過應該都是差不多啦,打從娘胎出生,這兩家就一直存在了。只好勸cammy姐買她之前的另一家回去喝喝看,比較誰的比較好喝。答案好像是~差不多ㄟ。

 

下午洗個澡便驅車到阿專哥家,從五甲路轉八八,還蠻好找的。阿專哥家還蠻大的,又乾淨挺舒適的。聽說草莓琪、金帝生、偶的女上司她們都蠻常去的。

一進廚房,阿專哥拿了泡好的豆子給我瞧瞧,還一直說這樣太多了,會煮不玩。不過我一看就知道不夠啦,而且我還帶了早上那兩隻礦泉水的空瓶想說可以帶點回家喝,沒想到阿專哥只泡了一鍋黃豆,這樣如果要煮濃郁型豆漿,頂多只有兩千西西。

IMG_1220

本來以為是課長要煮給偶們喝,沒想到是要我去教他怎麼煮,還以為跟small yu借那台果汁機是要來煮豆漿的。煮豆漿非常低"乾單",首先將黃豆稍微洗一下,之後泡水八小時,等黃豆吸水膨脹變軟即可,隨後丟入果汁機後,依個人喜好,外面賣的都是一碗豆配十碗水,偶們作人不可以這麼的商業化,非常有良心的,只作了對半稀釋,兩碗豆兩碗水下去榨。將均質後的生豆漿,到入過濾布,將豆渣濾掉,倒入鍋中開始煮沸,剛開始中小火慢煮,這時候非常的建議要一直攪拌,因為此溶液是高蛋白質,又因為煮的濃度較高,所以更容易焦掉。這豆漿齁,如果鍋底有一點點焦味整鍋就廢掉了,因為偶以前有喝過這種,超級難喝。

IMG_1221IMG_1227IMG_1226

當煮到開始液面有突起時候,就是快要沸騰時候,這時千萬千萬要小心小心,因為突起不是真的沸騰,豆漿真沸騰是整個冒泡,然後很快的ㄇㄨ出來,所以快ㄇㄨ出來時,關小火。等泡泡消下去後,再開大火讓他再次冒泡,再小火大火重複幾次即可。為何要這樣作呢~因為黃豆內有種皂素,人體無法消化分解此物質,反而會導致心悸、噁心等等症狀,即所謂的食品中毒。so~~要多煮幾次把皂素"厚系",記住要一直攪拌喔。

 

待豆漿煮好後,就可以加糖了,可以先品嘗未加糖的口感,之後再追加。基本上微甜才可喝到豆漿味,過甜就像喝糖水。

這時候拿起電話到處亂摳,偶打給金帝生、黑肉君,課長打small yu,結果金帝生說下午要去找朋友,黑肉君則是沒接電話,small yu則是在外曬太陽,阿專哥誇張的說煮了半噸多,喝都喝不完。拿了保溫瓶要裝熱的給small yu喝,還要我六百加級的快馬加鞭送去給small yu喝,不過我都聽不懂六百家級是甚麼意思,阿專哥是解釋說以前當差的在送公文,都是快馬加鞭過好幾省在送。

 

沒多久草莓琪就打來說它們過一下就要到了,阿專哥便帶我去附近看遙控飛機,不過因為附近的空地剛好在整頓,玩遙控飛機的人少了很多,便又回家等候草莓琪一行人。

一會兒,朱媽、配方、草莓琪跟阿嘎還有他兒子都來了,阿專哥便提議到對面的度小月吃吃就好,不在家裡煮雞了,拿了鍋底跑去對面問是否可以帶進去食用,本來想說如果不給近去吃,就要叫里長去協調,挖~~吃個飯還要找里長真是大陣仗~~

IMG_1230

一群人站在店門口點菜,也不知要吃些甚麼,就隨便亂點了一下,可能是有帶外食進去,老闆娘態度不是粉優,老闆到是比較客氣,邊吃邊喝,阿專哥一直拿啤酒,一直稱偶酒量好,他倒好一杯,偶就乾一杯,不過啤酒比較不合偶低味口,苦苦的又容易脹,反而東西會吃不多,還是酒精濃度高一點適合偶,想到去冋ㄟ喜宴喝幾杯紅酒就被東檔西檔的,喝的不盡興。吃的時候,草莓琪說這鍋吃了後,阿專哥又要多花兩千,聰明的偶突然轉不過來,還以為請這頓還要在請下一頓的意思,後來終於了解了,但是草莓琪說吃更多就要花三千,這下我就不懂了,為啥吃多要花更多,是三千分一千五一千五嗎.....

IMG_1254IMG_1268IMG_1277IMG_1278IMG_1284IMG_1286IMG_1294IMG_1310IMG_1330IMG_1341

吃完晚餐飽足後,回阿專哥加泡茶聊天,這時候阿專哥ㄠ草莓琪洗早上剩下來沒洗的鍋子,因為沒馬上洗,那些豆渣都黏在上面,變的不太好洗,只見草莓琪邊洗邊ㄍㄧㄠ。

終於洗玩了,吃個水果喝口茶休息看電視。時間也晚了,大夥準備回家。阿專哥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六百加級送去給small yu喝。

 

由於以前跟人家借了本canon 40D的說明書,要拿到文化中心還人家,剛好又遇到對方車子掛掉,SO~~等了快半小時,之後又拿豆漿去給住附近的MD。前前後後拖了兩小時才送豆漿去給SMALL YU,到了門口照習慣,按兩下電鈴。想起阿專哥交代一定要背在身上,但是背帶真是有夠短,頂多可以套頭而已。等到SMALL YU下來後,便交貨邊強調這是六百佳級。

 

總算結束忙碌的一天.....

 
IMG_0971.JPGIMG_0973.JPGIMG_0974.JPGIMG_0978.JPGIMG_0983.JPGIMG_0984.JPGIMG_1020.JPGIMG_1088.JPGIMG_1118.JPGIMG_1193.JPGIMG_1197.JPGIMG_1206.JPGIMG_1211.JPGIMG_1213.JPGIMG_1215.JPGIMG_1216.JPGIMG_1220.JPGIMG_1221.JPGIMG_1226.JPGIMG_1227.JPGIMG_1230.JPGIMG_1254.JPGIMG_1268.JPGIMG_1277.JPGIMG_1278.JPGIMG_1284.JPGIMG_1286.JPGIMG_1294.JPGIMG_1310.JPGIMG_1330.JPGIMG_134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