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上海世界博覽會,我真的來阿~~~~~

看網誌之前先來看看
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宣傳片吧!!



前提告知: 1.所謂的國家館日,當天是不能進館參觀喔,而展館附近會有舞台是該國的表演。

 這天世博遊,一早衝忙的買了早餐(06:31),衝向地鐵站想去排隊搶中國館及台灣館的預約卷,中國館預約卷一天約5萬張,平均各剪票口發放,所以排到最前頭大多都拿的到,像倒楣的小弟我,七點都已經站在門口了,只是運氣較差排的這排沒有先放人入場,所以沒拿到,哈哈。
這是從百度(簡體版)的地圖收尋上海市,會顯示出世界博覽會的位置點
http://www.baidu.com/ 百度的網址





這是園區導覽圖喔


小弟我呢,就是從A片區衝到BC區,夜景又一路拍回A片區~~
肯定要聽聽~~~台灣館的亞洲小天后蔡依林獻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MV完整版

台灣館開放參觀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一律採預約制。 九點半開始發放早上十點至晚上七點的預約券, 每天發放三千張,發完為止。

台灣晚上預約券係由下午六點開始發放晚間七點至十點的晚間預約券,每天發放一千張,發完為止。全部展館只有台灣館及中國館需要預約卷才可入館參觀,其他館排隊等看就行啦。


開始進去世搏外圍,已經人潮洶湧了,進入前,公安會檢查你有沒有票才可進入。媽媽抱著熟睡中的女兒往前衝(上午07:11),這時候眼睛要亮一點,找好位子就馬上拿出板凳(食神是這樣讚譽它 「好折凳!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坐下休息,等入場。說實在的真的應該買個小折凳,園區到處都要排隊。
看..這是我前面的人….
看這是我後面的人….
不過排好對之後,想上廁所怎辦呢,不要緊。世博有規劃,有負責的公安站在通道上,你只要將世博票給他看,告知你是從幾號隊伍出來的,他就會幫你簽名,你就可以去廁所了,不過有票想插隊的話,是會被抓出去的喔 圖中的婦人,可能是因為走比較慢,跟家人分開,利用手機聯繫找到家屬的位子,但是人都已經排好了,公安還是很嚴厲的把他請出去,表示公平。所以在此建議大家有運動家精神,團體活動,要就一起走,不要用這種方式插入,以免發生口角事件。








先為大家介紹世博門票的真假辨別
首先看一下,左右兩邊的差別,左邊那張是我新買的,右邊那張則是我已經使用過
當進入園區時候,將卡片插入類似進入捷運的插票口後,會再跑出來,並打凸印在卡上證明已經使用過了,最近有新聞報導假的世博票,猜測也許就是有人回收後,再拿去變賣,騙不懂得人,因為我在老西門那邊看到好幾個在收票的。下面第二張圖就是公安伯伯幫我簽名,才可以去上衛生間的証明。




等阿等,七點到九點還有兩小時….開始亂拍,小妹妹啃蘋果、旁邊的阿爸等到都睡著了,女兒玩弄爸爸。
小妹妹的OS…怎麼這麼多人阿???
阿唷,怎有人把票放口袋折成這樣,切記阿,盡量保護好門票,因為我猜裡面有RFID的金屬感應片,若是折斷,此卡就失效啦。
凹嗚…..怎麼是隔壁那排先進去…我的中國預約卷阿Q_Q
在此提醒大家一下,會先經過檢查才會剪票,這時候若有帶液體瓶裝的,請喝掉或是丟掉,以免被擋住也浪費寶貴時間,可帶空瓶進入,世博內有飲水機可裝水。 嗚…居然七點來排還沒拿到中國館預約卷,算了,直奔台灣館,自己館當然要支持一下囉,現場人員忙著指揮方向,還說只要有走進這通道就都拿的到,其實他也沒騙人,果真有拿到。不過還是發現很多插隊的民眾,哀。
排前面的老先生跟我炫耀= =,因為他老所以可以優先拿到中國館的卷,跟他借來拍拍過癮一下。
園區內衛生間及飲水機很多免擔心。
以下是尼泊爾館及其餐廳
這是沙特館…也是一開閘大家往前衝的地方,聽說裡面是全球最大的4D的IMAX電視牆。排隊需要4小時…
走著有著,疑?有預約機器阿,這時候我的中國館希望又點燃了,是不是還可以另外預約,沒想到其實是世博的主題館,那也沒關係,先預約到時候去看看。現場有專人為你服務。
預約機附近有小攤販,這邊的飲料價格是我在園區內看過較便宜的,跟外面商店價格差不多罐裝雪碧600ml要4元,若是你在其他展館內的餐廳購買,價格可是翻倍喔,例如罐裝雪碧600ml要10元。
先跟中國館來一張吧…無緣ㄟ
園區內清潔工的專用車,都是吃電環保型的喔,開車沒聲音
阿聯猶館從這排對還要16 min,聽說阿联酋馆是双飞豪华六日游 还可以住世界上最贵的帆船酒店
卡塔爾館
摩洛哥館
這時候在摩洛哥出口發現有位婦女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聽了原因是婦人說他想進去蓋紀念章,但是他出來時候忘記蓋了,叫管理員放他從後門進去,不過管理員可是很公平,叫婦人重新排隊。這樣也好,因為沒辦法證明婦人是否進入館內,萬一此例一開,大家都跑來不就亂了,其實我也以為紀念章沒用,後來才知道有些展館只要你蓋滿他任務的章,則不需要排隊就可入館參觀。
我的戰略是先吃飽,在開始走,所以就先跑餐廳啦,各位讀者不要誤會,小弟絕對不是貪吃= =+
恩…陽春麵+包子=40~45…貴屬了
收碗的妹妹
跟路人借了本護照來看看,哇一本要30呢,路人甲說當初買40呢,還說以前護照缺,喊價還喊到1000,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園區內到處都可看到穿綠色衣服的志願者或是問訊處,只要不懂不知道,就去問,她們就會想辦法幫你解決,這也可以省掉很多亂找的時間。
亞洲聯合館
蒙古館..剛好有人在採訪
孟加拉
馬爾地夫
我朋友啦,正低頭想事情不好意思拍照
世博規畫的模擬城市
塔吉克斯坦
烏茲別克斯坦
日本館ㄟ,前來支持的老奶奶還真道地阿,和服都穿出來了
旁邊有個日本的小演奏會,從神戶吹來的時尚風,現在還發小扇子喔
哈薩克斯坦
越南館
哀,有人就是喜歡獨佔,硬是要把其他人趕走,自己好拍照,人又那麼多,有必要嗎…
緬甸館
韓國館
韓國館背後二樓有餐廳
三樓可看黃浦江的瞭望台及韓國小吃
走著繞回沙特館,發現很多人圍著,怎麼了?原來是有些人從後門要進入,裡面人員解釋他們是記者,所以可以進去參訪,不過看起來還真不像呢?
約旦館 裡面也讓我發現奇妙之處,原本作輪椅的老奶奶,進入館後,馬上站起,可自行游走觀看,這也是偷吃步的方法之一
展示員正在推銷死海的泥沼及海鹽等美容產品
約旦砂畫作的真是漂亮阿
敘利亞館
請的是當地人蓋章呢,看他也是蓋到手軟,不過還有發依個小贈品喔
可能是阿富汗館= =
內有販賣些商品還有顏料刺青,一次20元,三小時後洗掉可保持一星期,不少人勇於嘗試。
斯里蘭卡
巴基斯坦
阿曼蘇丹國
又來到中國館啦
澳門館


最棒的台灣館,開心的跟預約卷來一張合影

http://www.expo2010taiwan.com/TW/index.aspx/    台灣館的官方網站
這是台灣館內導覽影片會有專人介紹


這張照片就能看書小板凳的重要性了
哇,門口剛好有東方採訪記者,該不會是要採訪我吧!!!害羞
進入台灣館時,一次約40個人,有專人導覽,是台灣人喔!!
首先是帶到一樓大廳,藉由液晶螢幕介紹台灣館的設計理念,代言人,主題曲等等。
講解完畢後,會由兩側的電梯上樓,準備看台灣館720度4D全天域劇場,效果真的不錯,畫面出現下雨時,裡面也會跟著噴霧水,若出現花朵,就會噴花香出來,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之後帶到2樓準備放天燈的儀式,這兩邊有贊助廠商名字
導覽小姐好心的指導大家就定位,說明如何放電子天燈的方法
一開始先指示各位後退靠著欄杆抬頭仰望,說明剛剛看的720度影片是在這球裡,中間的石頭是從花蓮運過來的台灣館鎮館之寶「玫瑰石─洄瀾山水」
欄杆後的水好像是說從台灣海峽運過來的,還是從台灣運來ㄟ,我忘了= =
接下來是點燈儀式,首先螢幕有語言選擇
再來選擇您想要的祝福語,點選後
抬頭望上看,就會從球底下緩緩升起天燈,上面寫著你剛點的話
導覽小姐虔誠的雙手合壁,叫大家心誠則靈,雖然他這動作應該做上千次了,不過還是很敬業。
點燈完畢後,會下到一樓,進門前會講解內部是個大樹底下,古人都會在此泡茶乘涼,可以喝喝台灣茶葉享受清閒一下,這邊還問有台灣來的嗎?
現場只有我舉手ㄟ,真是害羞。沒想到導覽小姐跟我是同鄉唷= =+果然出”我帥哥她美女”,哈哈 進入黑布簾後,則有端著茶的小姐招待,ㄧ人拿一碗,坐在木凳上,休息一下。
另外有台灣請來的泡茶大師為大家秀一下泡茶功夫。
參觀完畢後,可把喝茶的小碗帶走當紀念品,另外會發放個環保袋裡面裝有統一泡麵及五月花衛生紙一小包送給參觀民眾。 工作人員真是忙碌,剛接完我們這團,又馬上得接另一團,大約算一下時間流程,我看同一時間應該有五六團在館內run。
開心的跟紀念品合影一張
開始網B片區及C片區方向前進,剛剛亞洲是A片區喔,這時候聽到有廣播說,某某人,您的家人在A片區的詢問處等您,請盡快過來,附近的人都哈哈大笑。 到B片區前會經過世博軸,很多人在此購買紀念商品及休息飲食
來到B區的主題館(有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
我是選擇生命館,其實如果逛累的人也可以到這些館內休息吹冷氣,看看電視屏幕。
吳哥窟館
現場還有師父正在雕雕像呢,我還跟他比大姆子,他笑了笑又繼續雕。
快到出口前還有演奏會,大伙勁歌熱舞,旁邊賣的紀念品看起來好漂亮,不過價格當然也是很漂亮囉
新西蘭館(紐西蘭) 進門時候有塊大玉石,說摸了會帶來幸福跟好運,大家搶著摸。
外頭有熱舞表演秀
印度尼西亞館
這館真大,共有三樓,在裡面不斷的繞阿繞 這國家特產是竹子嗎,好高的竹….地面都是竹子鋪的
還有拯救科莫多巨蜥的電子簽名連署

快到出口前,有個在洞裡的佛像,可以跟他握手,裡面也有很多人家放的錢, 不過也讓我看到有對情侶在那邊死賴著不走,那翻動那些錢看有沒有多一點的,估計他拿了幾張5元的跑掉。

印度尼西亞的炒飯真是太香了,整個食慾都被勾上來。

馬來西亞館

菲律賓館

裡面也附有餐廳,味道也是挺香的。 呵呵熱情的菲律賓人合影


菲律賓歌手唱的真有感覺,很好聽

泰國館

澳大利亞館

路邊遇到的開心小妹妹

還有這是哪個國家的呢….

葡萄牙館

葡萄牙歌手在上面載歌載舞

斯洛伐克館

捷克共和國

聖馬力諾共和國

匈牙利

這館看起來挺大的,不過進去都有點傻眼,就是這些木頭下有燈會上上下下移動,然後全館都是這樣的擺設,裡面有個幾何構圖的金球。

挪威館

烏克蘭館

土耳其館

冰島館

希臘館

希臘的愛琴愛船上,可以站在影片前,就像乘著船一樣。
也可以坐在展示聽與希臘的街頭藝人面對面,看表演
這個好像是用米做的甜品吧,25元一杯,店員聽他跟遊客講話應該是法語
裡面也有賣些精油、橄欖油等
走在希臘廣場可透過下面的方向盤轉動,景象也會跟著轉動。
這影片本來是工業污染,森林遭受破壞,經過下面大家手放上去後,影片會變成欣欣向榮、生態合諧的環境,表示要靠大家的雙手一起努力。
瑞典
夜晚到了,開始夜景模式,由於時間也不夠,只好馬拉松的步伐,拍好一個館就換下一館。
俄羅斯館
羅馬尼亞館
克羅地亞館
安哥拉館
斯洛文尼亞
南非館
埃及館
盧森堡館
義大利館


英國館= =
這館最亮就是這樣啦,我還經過曝光效果,跟網路上看的不一樣啦,凹嗚…..
虧我特別要去拍他的

 法國館

德國

波蘭
瑞士

比利時

塞爾維亞

西班牙

太平洋聯合館

中華美食街

世博軸夜景

最漂亮的台灣館啦,不過我好像沒把它拍好,真可惜

維持秩序的公安們辛苦了

夜晚的沙特跟印度館

日本館

韓國館

尼泊爾館

中國館

澳門+香港館

各國國旗

終於走到地鐵站了,爆多人的,由於一日票時間過啦,只好買單程票。

嘿嘿旅館附近還有店家,搭世博熱潮,所以都開的比較晚,買了排骨麵跟麻辣燙。
開心回去吃宵夜。


THE END

2 則留言:

  1. 我很好奇,這是一天份的齁
    你腳不會痠喔...
    我都沒有辦法像你走那麼多... ><
    我們分三天 都還沒你拍的多欸.. 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