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上海~七寶古鎮



今天也是起一大早,將灑落一地的充電器阿,衣服啥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整理,準備退房,前往下一個旅店,老西門青年旅館check in,各位一定會覺得很納悶為何要住到別間呢?

因為小弟我報了三日遊的團,隔天早上七點要在人民廣場外的大世界門口集合,又因為只是睡個一晚就要閃啦,所以就找便宜又近一些的旅館。

接下來帶大家到上海附近的一個景點,七寶古鎮,為什麼會挑這呢,原因是地鐵可以到囉,另外就是一個上午或下午就可以走完了,而且他也有小橋、流水、人家。雖然我本來想去比較有名的例如朱家角古鎮,烏鎮或是周庄鎮。礙於時間上考量,只好選擇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七寶古鎮囉。



唉唷,最不喜歡轉站點就是火車站啦,這裡人實在太多太多了,去七寶路上因為與世博相反方向,地鐵上的旅客就明顯減少許多



到了七寶囉,其實這邊也開發差不多了,也有百貨廣場



從七寶地鐵站走到七寶古鎮大約10來分鐘就到了,一開始按照指示路線,會先來到購買七寶景點的票口,一張30元。



路上也有租用腳踏車的,不過我這雙鐵腿,不需要啦。



到了景點旁了,還有人在釣魚。



第一個景點是鐘樓,共要敲三下呢,哈哈



若是沒有買通票的人,到景點想看的話,還是可以當場買此景點的票,多半都是5~10元吧。所以如果想全看的話,還是買通票比較划算。



老街裡滿滿的遊客,大家都來大採購。



第二個景點是棉織坊,裡面展示古時候的房間及彈棉花,紡織的情景。



七寶名產是羊嗎,怎那麼多家都在賣羊肉呢?



快點來品嘗一下小吃,海棠糕2元/只,跟我門的車輪餅有點像,不過他們是用炸的方式,吃起來有點油



吃吃七寶的肉粽,還不錯,糯米吹的很爛。



第三是七寶皮影藝術館,皮影表演是每週三、日才有,可惜看不到現場表演呢Q_Q,二樓是一些戲皮影的道具,一樓則有表演皮影的舞台。



瞧,這是表演後台,還有配音用的鑼鼓。



搖阿搖,搖到外婆橋….河道上有遊客乘著船,觀望著美景阿



第四個景點是張充仁先生紀念館,可能他以前是位領導,所以內部不許拍照,其興趣是雕像及畫畫,裡面有不少作品。



七寶遊船一人10元,約20min。



第四個景點老行當,意思應該就是以前古時候各行各業的展示



有賣秤的、爆米花的、竹簍製品的、圓木坊,鐵匠,最重要就是不可不信的鐵齒神算囉。



繼續前往下個景點的路上,有賣紀念品的,哇..這邊小吃更多,我絕對不是貪吃啦(流口水中)。



臭豆腐唷~~老板娘來一張吧!

品嘗小吃,走在流水小橋旁,別有一番風味。



七寶僑頭燒烤ㄟ,光看到數大..便是美的擺法,口水就又滴下來了,馬上掏錢出來,這也要那也要的開下去。炸雞炸雞,怎人家說是鴨肉= =?



第五個景點酒莊,這酒莊可真難找,因為他的扛棒已經不清楚了,我再店門口來回走了三次終於才發現。
我ㄧ進去就說酒勒,怎沒看到,店員就說你看地上都濕濕的,酒才剛做好呢。



又是小吃,烤扇貝呢,哈哈



第六個景點是蟋蟀草堂,裡面存放一些標本及飼養蟋蟀用的工具。



二樓呢有鬥蟋蟀的檯桌,可能會有表演秀,這我就沒問清楚了。



第七個景點是七寶周式微雕館,裡面都是小而精緻的作品,那些刻在石頭上的文字都得用放大鏡來看呢。我不驚讚歎,好厲害。不過CAMMY跟我說,他們可以用放大鏡看著雕阿,是喔,這也有道理….



第八個景點是七寶當舖,從電影都只看的到路人甲把東西拿到當舖去典當,不過都沒看過當舖後面的環境。



展示一些古錢幣、帳冊、古時候典當的用詞…等等



接下來就往回走囉,哇…牛雜第一家

先點一碗牛雜魚丸湯,想說應該有麵條吧,天ㄚ,怎沒麵條,都吃了。

只好再點一碗牛肉粉絲湯= =+,好吃好吃,湯頭還不錯



天色暗囉,詢問了志願者上海除了外灘、城隍廟,還有哪裡夜景漂亮呢?我最怕就是人家回答我,到處都漂亮,哈哈果真有人這樣回我。

不過還是有人提出不錯的建議,叫我到新天地站。

這邊夜景還真不錯呢,剛好又遇到2010香港節慶年,好多人在這喝咖啡聊是非呢,跟漁人碼頭差不多。



時間還夠再跑一個點,這次人家建議到陸家嘴站,原來這邊出去就是東方明珠阿。

搭地鐵發現青島啤酒的廣告詞還真不錯,趕快拍下來



話是這麼說的

1. 在中國,遲到喝三杯

罰的是人情,賞的是口福


2. 在中國,敲桌子是敬酒

拍桌子是敬酒不喝喝罰酒



3. ”乾杯”、”隨意”

在中國的意思,都是乾杯

4. 在中國喝酒會說”青島啤酒”,

可能比會說”你好”更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