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遺忘的世界....

最近香港ㄟ朋友~雅:

希望這次拍攝主題是"孩兒時的雜貨店"

於是到處拜託幫忙詢問誰家附近或是哪裡有老舊的雜貨店~~

問來問去~好像都說只有鄉下會有~~或是台南安平那裡

 

不過安平老街之前去看過了~那個只是把舊玩意搬出來回味而已~~並沒有古早味~且..老闆一點都不老

 

回過頭來~~還是離我家沒幾步路的柑仔店~~開最久

藏匿在小巷子中~~只有附近的小孩才會知道~~

老阿罵的孫女是偶國小同學~~這雜貨店不倒的原因可能是有我這個大股東~~當年不知道投資了多少爸媽的血汗錢在這

 

阿~~已經有媽媽帶小孩子來揮霍了


 

 

唷~~在抽綠豆糕ㄟ~~有人知道玩法嗎???


 

答案揭曉囉~~是看抽籤的顏色~~白色就一塊~藍色兩塊~紅色三塊

哎呀~~運氣稍好~只有抽到一張紅色~這樣得到幾塊呢?


 

阿罵正在裝我的綠豆糕~~~開心開心


 


 

快點咬一口~~挖~~這口感好幾年沒有吃到了~管他什麼HACCP~GHP的~先吃再說


 

挖~~這難道是以物易物~~~看運氣抽摳摳遊戲

不過這遊戲不太吸引我~~我還是重吃~~前省下來玩別的


 


 

小孩又再抽別的~~QQ的涼糕~~還有紅魷魚片

媽媽真是呵護~想當年偶都帶著零用錢自己來闖蕩江湖


 

 

橡皮糖~~~漲價了Q_Q~


 

 

她們正在抽的是有點像果醬的玩意~~不過我個人覺得不好吃~~


 

接下來是抽這個~~有人看到就知道怎麼玩嗎???

人型糖塊~抽抽樂


 

看到阿罵跟小孩的動作了嗎~~阿罵拿著線團~~小孩抽~~線會拉到下面的糖塊~就知道抽到哪個

我覺得小的比較適口~~~大塊咬下去~~整個甜

瞎咪~~跟我炫耀戰利品阿~~~這孩子齁


 

換我玩啦~~怎能讓你的小小戰利品壓過~~~

挖最愛吃的巧克力~~~金煙斗


 

阿勒~~只有抽到一個四號阿~~真是夠了


 

玩法就在盒子上~~自己看黑


 

阿~~有人來抽MONEY了~結果好像都"貢龜"


 

 

蜜汁燒串~~價格不變ㄟ~~一串5元

記的以前都會貪心~~都要挑肉多一點的~~還會被罵說挑那麼久


 

看起來很辣齁~~但是吃起來甜甜的~~裡面加什麼食品添加物~我是不清楚~~先吃再說


 

來啦來啦~~好久沒喝到這種飲料~~~~

勾ㄍㄧ茶~~~喝了有點甘甜回味的口感~~~阿罵來~8元給你~~

死因阿~~8元是幾年前的價格~~現在都賣12元了~~@@


 

這香菇肉麵的味道~~永遠在我心中排第一

又開始想當年了~~再這雜貨店往下走一點~~有加賣黑輪的~~雖然這家常讓我去看醫生

但是這種路邊攤的黑輪店的美味~真是難以抗拒~~尤其是黑輪湯加入這種香菇肉麵~~一碗接一碗的吃

麵茶粉~~要用吸的~~也是不錯的玩法~~請用嘴吸~不要白目用鼻子~小心發炎


 

挖~~玲瑯滿目的童玩~~~

不過卻有很多已經提早消失了~~有種塑膠扁扁~~曾經風靡一時~~

媽~~為啥把我好幾包的都丟啦~~那些是寶ㄟ


這阿罵很神氣的說~~我看全左營應該就剩我這家吧~~~

其實說這句話~~我想應該是實至名歸~~因為在這方圓幾百公尺的雜貨店~~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阿罵也很感嘆的~~~做這生意根本就沒有賺頭~~只是希望能讓小孩子能夠有遊玩的地方

以前還有鐵製的彈珠台~~超小型掉娃娃機~~這兩台也讓我花了不少錢讓它們修繕

我想~~這家店應該會跟著阿罵一起走入歷史~~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玩玩

阿罵你別怪我~~~~阿

 

哇塞~~這就是行動咖啡車的元祖吧~~~行動飲料車~~~

這老闆也住我家附近= =+

他都在孔廟門口做生意~或是隨叫隨停唷


 

向大海望去~原來我要的就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