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血荒喔!!!

 

YA~~終於又到了捐血的日子,信箱寄了好多催血單,因為颱風天都沒人想出門,造成血荒。像我這種年輕有為,熱心助人,果敢堅忍,不去捐一下實在太可惜了。約了個女同學要一起去捐,沒想到一早就給我爽約,懶得去。於是驅著摩托車從左營往前鎮捐血中心出發,從中山路騎到美麗島站時,放眼望去,只見白茫茫一片,離很近的建築物卻都模糊不清,能見度很低,空氣也變得很差,不過卻不影響我滿身的熱血= =+

 

稍微看了一下網路地圖就衝出去,結果到了前鎮高中附近卻開始迷路,於是踏出內向的第一步與陌生人問路,一路問上去約十多位,卻都沒半個人知道前鎮有個捐血中心,只好改變問法,問德昌路在哪裡。最後終於找到了,果然這捐血中心真的很不起眼,小小一間,但是因為有慈善會在這辦活動送贈品,導致爆滿的人潮。一進去就問服務小姐,某某護士在嗎?結果卻沒人知道,原來服務小姐是從北部下來支援的,等我往左邊一看,原來護士就在旁邊= =,填一填捐血申請表後,量個血壓,就坐著等。這時偶爾聽到計數器在跳動,我才想起來,那我是幾號,結果近來半小時都沒抽號碼牌,真是夠了!!

IMG_7270

最後終於抽到號碼牌,YA~~77號ㄟ~~lucky!!!

因為沒吃早點,捐血前通常要進食才不至於血糖過低,拿了兩包小餅乾跟沒人要喝的百香果汁就跑到外面嗑起來了!!等ㄚ等~~一邊解決阿專哥委託我的任務,一邊等待計數器的喊叫。等了約一個鐘頭,終於輪到我體檢了,核對身分證後量個耳溫,詢問填寫表上的一些問題,就要再無名指上扎一下小針,來看看血紅素夠不夠。我還是覺得以前用手動方式扎針比較不痛,用塑膠彈簧式扎,反覺得很痛!!

IMG_7275

體檢完後,開始排隊等捐血,等ㄚ等~後面人越來越多,缺點就是沒人按照順序來,被許多人插隊,還有些說趕時間的要先捐,想說我不趕就讓妳們吧,等了約一個鐘頭,終於輪到我了,很熟練的坐上沙發,伸出左手,自己拿了橡皮管就準備綁了,跟護士說不用深呼吸了,直接來吧!!

IMG_7282

結果我都快捐完了,左邊那個小姐早我半小時都還沒捐完,原來是她昨晚熬夜,血管又扁扁,導致血流速度過慢,護士遇到這種的都很頭痛。

捐完後便跑去買個便當,準備中午休息跟護士一起吃飯,邊聊天邊吃剛煎好的八方雲集。

 

剛吃完沒多久,放我鴿子的就打給我,問我人在哪,當然是捐完啦!!硬是要把她拖來捐一下,跑去她家把她載回捐血中心,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捐了,真是差太多了。

這次紀念品有四種:T恤、薄外套(500cc才可選)、浴巾、台鹽禮盒。

這次我當然選快接近秋天有用的薄外套。聽說每三個月就會有一次這樣的活動,不過我要等到明年生日才可以再捐了,今年的捐血量已經滿了。

IMG_7273

捐血任務完成

 

捐血的一些注意事項:

捐血前一天不要熬夜,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捐血前要吃點有甜份的食物,才不會導致捐血時後血糖過低,頭會暈。

 捐血要等時間到了才可以去捐,不然紅血球還沒成型,護士是不會讓你捐的,反而白跑一趟。

IMG_7270.JPGIMG_7275.JPGIMG_7282.JPGIMG_727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