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女上司的叮嚀!!!


今天早上要影印微生物的資料,這時女上司走了進來,非常非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雄蘇阿,不是說要減肥嗎,怎麼看妳的行程都排滿到哪裡吃吃喝喝的,一點都沒有要減肥的感覺,痾!!偶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ㄋㄟ,因為假日都有過量的運動,只是也是吃吃喝喝,好像沒甚麼減肥效果。他還說以後有巨蛋那種喜宴的話,換他去好了,代替我去受苦受難。

 

不過我也要反擊,女上司妳的辣味魷魚絲會不會吃太多了,早上剛拿到四包辣味魷魚絲,不到五分鐘就嗑玩一包。還吃到眼睛腫起來,一直要比給我看,可是根本就看不到哪裡有問題阿,第一次看人吃魷魚絲吃到眼睛腫起來,哀~台灣奇人異事真多。

 PA030027

 

由於眼睛乾澀乾澀,跟女上司借了眼藥水,並詢問一下是否男性可以使用。看到是JP的貨,打開包裝一看跟我家裡的很像,直覺這一定是薄荷口味的,果然滴下去,西到眼睛睜不開,這種眼藥水很適合開高速公路的人使用,因為打嗑睡時候,這滴下去,馬上醒來,非常好用。在這裡向各位開車的朋友們強力推薦。

PA290005

下午跟SMALL YU到條碼策進會上條碼課,補充了不少知識,例如前陣子吵很兇的三聚氰胺問題,媒體猛烈的報導還教民眾如何從條碼來辨識產品的原產地。

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條碼前三碼代表國碼,台灣是471,但是這也只代表這產品的管理國,也就是這公司設廠在哪裡,他就是使用這國碼,至於他的產品如果在別的國家,例如對岸或是請別人代工(OEM),產品的條碼也可是是471,所以讀者們要清醒,別因為媒體的渲染而喪失了判斷性,媒體很多都沒做好功課,只求收視率,常常造成民眾的恐慌,這是要不得的。

 

坐捷運回到高鐵站後,發現地圖前面蹲了兩位女生,直覺告訴我,它們一定是外國人,果真沒錯,是JP來的。本來偶要作手扶梯上樓了,但是良心告訴我,這忙一定要幫,熱情的偶就走過去詢問一下是否需要幫忙,一開始偶講國語,妳們要去哪?,她們則愣住了。後來我改用英文,where to go?,他們才拿地圖給我看,表示要去巨蛋並問說那邊有百貨公司嗎,其中一個女生用中文問我,講的還蠻標準的。本來想用日文,都勾逆一KEY媽絲軋,問他們。怕用錯丟臉,還是用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比手劃腳。雖然這對內向害羞的偶不太適合。

不過來者是客,身為左營人當然見義勇為,指指他們地圖上要做到三民家商,也指捷運板上的R幾站。兩位JP女生用感激快流淚的眼神看著我,我當然是說不用客氣,瀟灑的轉身就走。

 

回到家後就開始搓愛玉,這次買的愛玉子比較黑,品質稍微差一點,難怪比較便宜,搓的時候發現果膠量有比較少,搓沒幾分鐘就沒有膠容出的感覺,不過好像有好有壞,雖然膠變少不過還是有凝結起來,變得比較柔軟。除了愛玉子差一點外,連檸檬也差,擠出來的檸檬汁沒有之前的酸,經特調後,還是沒有在公司作出來那樣的水準,酸度不夠,失敗。甜度不夠,失敗。想不到頭一次作給學姐們吃就做這樣子,原本在家裡調好的,沒算到愛玉解離後的溶出水稀釋了酸甜湯汁,吃起來有點像自助餐的紅茶,沒甚麼味道。

 

下次一定要雪恥。

PA290004

吃完火雞肉飯後,陪可愛冠妤回宿舍後,便回家。經過燒烤店不自覺的就騎了過去,迅速的挑了雞腿,雞心還有鴨血,準備下一攤的大快朵頤。女上司的話這時完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因為我肚子真的有消下去了說,所以我還是有本錢可以在吃回來,話說回來,最近食量又變大了,是不是青春期又回來了,真傷腦筋。

 

以下是有關國際條碼的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條碼策進會的網址:http://www.gs1tw.org/twct/web/index.jsp

裡面有些條碼的課程,除了會員可以參加之外,非會員也可以去聽ㄟ,多麼好康阿。

 

最近正在研究條碼問題,有興趣的也可以問偶,互相交流一下。


 
PA290004.JPGPA030027.JPGPA030028.JPGPA290005.JPG

1 則留言:

  1. 你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昨天你不是說要看~
    我按給你看~ 你怎麼拒絕... = =
    不給看了...(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