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鐵馬旗山二人組!!

這星期六原本老師計畫要騎去美濃,我擔心要騎到那邊會太慢,所以就想先去探勘一下,於是就約了學妹騎騎看,但是學妹沒有腳踏車,所以我得載她= =,照計畫行事,回到家大約六點多,脫了制服換了透氣衫,背了包包,一瓶水便出發到學校接學妹,一開始學妹說幹嘛要去旗山,還要雙載。我想法是如果雙載可以騎到旗山,那表示我體力夠,且時間除於二應該就是我一個人騎的時間,甚至還要更快。

 

從學校開始出發,往旗楠路方向行進,才剛通過黑砂糖剉冰,就有點後悔要不要繼續下去,不過聊著聊著也騎到義大醫院了,想說再騎騎看能撐到哪時候,過了樹德科技大學後,便是開始佛光山的上坡地獄,一波接一波的來,大腿肌越來越緊繃,都使不出力氣了,變數器也已經調到最低,還是爬山不上去,比走路還慢。

 

只好下來用牽的,不過到了下坡路段就不一樣啦~~~猛的哩~~一路滑行,跟機車差不多快速,由於車架很輕,還很怕會因此雷殘,幸好偶以高超技術克服不需剎車以免減少動力,順利的滑完,不過接著又是一個上坡,無止境的上上下下= =。

 

終於來到里港大橋前了,左轉就是往旗山,右轉就是往大樹舊鐵橋,直走就是往里港,當然啦當然是往旗山方向騎去,預計半小時應該就可以到,不過前半段消耗太多體力,往旗山路上感覺好像永遠騎不到,通過幾段全黑的路段,不過都順利通過了,最後終於抵達目的地,旗山市區,由於肚子實在太飢餓了,馬上就找了上次爬完山可以吃很飽很飽的店,也不知道要吃甚麼,兩人就都點了牛肉燴飯,偶的有加飯免錢,一陣狼吞虎嚥後,接著就是猛喝免費紅茶,好像永遠無法止渴,一杯接一杯。

 

終於填飽了肚子,走出門口,摸摸脹起"巴豆",大搖大擺的逛著旗山老街,不過由於時間有限,已經九點多了,稍微逛了一下,便騎上回程的路。回程時,好像比較快,難道是錯覺嗎?總覺得不管去哪裡,去的時候都覺得很遠,回來卻覺得很快就到了。或許是回來的路上是緩降坡吧,邊聊邊騎沒多久就來到里港大橋下,準備攻上佛光山,不過一上就遇到瓶頸...,馬上就是45度陡坡,騎沒兩下就受不了了,又開始兩人蹣跚的走著,走了快十五分鐘,終於走到此坡的頂點,開心的又可以玩下坡路段,慢慢的斜章橋越來越遠,來到了樹德技術學院外,還有很多學生在外面買香雞排,沿途看到有間燒烤外面排了很多人,學妹就問為什麼這家特別多人,我則回答,妳看方圓百里內有別間燒烤店嗎...,她只好說~喔!!

 

終於回到溫暖的楠梓區,馬上加把勁往學妹家騎,到了後Say goodbye,偶就往回家路上,有點覺得腳跟屁股已經不屬於我的了,腳踩他的,屁股痛他的,我則是東張西望看看是否有好景點,回到家洗個澡就睡了。

 

旗山雙載任務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