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歸寧夜馬拉松!!

星期天晚上受邀請到國賓大飯店幫人拍歸寧夜,說起來這次拍攝的經驗真是神奇。

 

星期五下午聽到SMALL YU在講電話,突然講到,恩~他人就在我旁邊,你跟他說好了,接著我就拿起SMALL YU的手機,對方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要拜託我去幫忙攝影,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就一口答應了。

 

後來得知原來是SMALL YU在澳洲的同學,因為朋友要結婚,找不到攝影師,所以透過關係才來拜託我,正好也讓我學習的機會。

當天下午,新娘子打來說她大概五點多就會先到會場了,說我隨時都可以過去準備。

IMG_7739

我也打算趁宴會還沒開始之前,先去會場拍拍準備的情況,於是提前到國賓去,到了20樓外樓宴會場,一進去便看到新郎倌在招呼早到的客人。

便說出我的來意,新郎倌很親切的帶我到新娘子整裝的房間,先認識一下,不過新娘子先知會我說,CAMMY姐因為有點事情耽誤,所以會比較晚才來。我則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只說沒關係,因為我也沒看過CAMMY,所以也不用擔心太多。

IMG_7753

結果新郎跟新娘都愣住了,感覺好尷尬,居然是牽線牽那麼遠找到我,且也都沒看過對方,莫名其妙的就這樣跑來赴約。

兩人很客氣的對待我,不過因為一個忙著要整裝,一個忙著要招呼客人,所以我也主動說不需要理會我,妳們忙你們的,我就到處亂拍就好了。

 

宴會開始的時間快到了,客人也陸陸續續的到場,好像是同學會一樣,到處都一團一團的在聊天,喜氣洋洋的,我則趁這時候,拍下自然的表情。

 

不過不懂結婚的順序,新郎新娘要進場了,偶還在舞台附近拍照,結果沒拍到剛進場的狀況,連忙往門口衝去,至少也可以加減拍一下。

之後就開始不斷的狂拍,途中還跟新娘的媽打起了太極拳,原因就是她要塞紅包給我,本來是我自願要來根本就不打算要拿錢,想說還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不過拿了紅包後,雖然沒看到裡面有多少錢,但是壓力突然大了起來,感覺不拍好像對不起新人。

IMG_7971

會場的人好像被我的瘋狂給影響了,許多人也都不吃都爬起來猛拍照,新郎新娘吃東西好像也都不自拍,都一直感覺有人在偷拍它們,還很主動的對鏡頭微笑。

終於到了結束的時候,新人們在門口發放喜糖並與親友們拍照,我則是堅持拍到最後,連進電梯,離開房間都還不忘猛按快門。

IMG_8686

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終於結束這四小時的馬拉松拍攝,最後以燒光雕片的方式及製作一個小短片來祝福這對新人。
IMG_7739.JPGIMG_7753.JPGIMG_8686.JPGIMG_797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