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甲仙~六義山

上星期日,雖然早上下著綿綿細雨,原本打算摳隊長說下雨了就不去了,沒想到隊長手機沒開,又不敢打他家怕吵醒他家人,還是硬著頭皮淋著小雨前往大順路那。

 

約定好六點到,果真根據我多年騎歐都邁的經驗,果然準時到達。好心的隊長知道我沒吃早點,還帶我去附近新開的黑豆漿買早點,不過買了就有點後悔,一杯冰黑豆漿、一個飯糰、一份煎餃,這樣要76元= =,天阿好貴~~還是我太會吃,早知道就不要買這麼多了。

 

沿途上高速公路後,因為昨晚從早上六點拍到晚上十點的婚禮且司機不是偶,疲勞加上無聊就開始想睡,一路上不知道用頭撞了多少次玻璃,一路撞到甲仙,醒來時候人已經到了小奇芋冰店門口,迷濛中看到老師跟其他山友下車在聊天,我則又昏睡過去,等到頭又敲到玻璃才又醒來,發現人已經要上六義山的山路上了,山路狀況不佳,碎石頭一堆,難怪這次撞玻璃那麼大力。

 

終於到了六義山下了,發現車輛少了一台,原來是有台比較老舊的車子因為想說天氣涼而把冷氣關掉,沒想到反而造成系統感應出了問題而導致熄火,隊長還開下半山接人上來。終於大夥都到齊了,六義山腳下有間寺廟,裡面好像住了一對夫妻,人都蠻好的,提供我們桌椅好讓我們下山可以煮飯泡茶。

IMG_9610

雖然一直下著小雨,不過一群人有些人戴帽子有些人撐傘,偶因為帶了單眼所以也得撐傘。一路上坡度還稍微斗一點,不過比起上次的雞籠山好多了,可是因為有下雨所以路面超滑,穿著硬底的登山鞋居然變成反效果,有點小溜冰鞋感覺,還是隊長聰明,穿了雨鞋。原本走到觀湖平台渴望可以看到南化水庫,沒想到居然開始起霧了,把整個山都遮住了。一路走來褲管都濕了。

IMG_9620

終於走到了三角點,看到紀念碑。

IMG_9635

六義山還不錯,一路上都是竹林,中間好像特地種了一片梅花樹,可能溫室效應的關係,天氣不夠冷,只看到開了兩朵先鋒。也許今年年底就可以來欣賞梅花花海了。

征服三角點後,大夥便下山準備午餐了,原本分成兩隊,因為偶們這邊煮得太豐盛了,把另一隊也都吸引過來拋棄原本的鍋子了。

IMG_9644IMG_9647IMG_9648

午餐有壽司、涼拌雞肉、大鍋麵、水果、桂圓紅棗茶、綜合飲料(巧克力粉、咖啡粉、薑母茶粉....可以丟的都給他下去)、頂級XO醬、當歸雞絲麵...等等的,明明就是要爬山運動減肥,卻每次又準備一堆吃的。

 

山上本來就很涼爽,加上下雨變的很冷,每個人都不停的喝著熱湯或熱茶來保持體溫,並開始變成小組聊天。偶則在一旁擦拭著被雨滴到的卡美拉。

IMG_9665IMG_9666

吃完午餐後,收拾好地方跟廟祝道謝後,便開車下山前往甲仙吃冰去,沿途開了大約有半小時之久吧,終於來到了平地,到了芋冰城外,一群人點了冰就做著吃,由於偶個人不太喜歡芋頭的味道,所以沒打算要吃,沒想到山友們都已經幫我買了,只好認命點把它吃完。

IMG_9672

逛逛店裡的擺設,有個透明櫥窗裡面有工作人員在搓丸子,讓來購買的客人可以看到他們作業時的衛生條件,以得取信任吧。這時我發現有個阿罵在播著龍眼乾,原來擺在專櫃裡面的龍眼乾肉就是這位阿罵將一粒一粒的龍眼肉給播了出來。

IMG_9663

吃完冰後,大家開始採買,偶則買了兩桶芋頭冰。回到大順路後,摳給CAMMY姐說偶人已經在大順路要go home了,可以順路把冰拿給她(因為她說很喜歡吃芋冰),沒想到居然跟我講一大堆理由叫我別拿去,身為男人當然不能這麼容易低頭,硬是要給她送去。結果路也沒給我報好,害我多騎了一條路,到騎樓下看到CAMMY姐穿著大衣,圍著圍巾拿了肉乾來跟我交換,不過有那麼冷嗎~~~

 

第二個送貨點,SMALL YU家,沒想到一開門就拿了杯芋頭西米露要給偶喝,雖然有芋頭,但是看在薪水的份上馬上咕嚕咕嚕的給他喝玩。

 

六義山任務完成。
IMG_9610.JPGIMG_9620.JPGIMG_9635.JPGIMG_9644.JPGIMG_9647.JPGIMG_9648.JPGIMG_9672.JPGIMG_9663.JPGIMG_9665.JPGIMG_9666.JPG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