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曾是超人的男子!!

       

隨著薔蜜颱風的逼近,能仍不能吹熄雄酥心中對公路的熱情,依然按照原定計畫準備騎腳踏車去墾丁的行程,昨晚便開始購買一路上最重要的補給品-運動飲料,於是跑到中山堂對面的軍公教,迅速跑上二樓往飲料區衝,看到各式各樣的都有,價錢也不同,基於公平交易法,每個都給他買一瓶,結果買了五瓶,有保礦力水得、舒跑、寶健、生活都比外面便宜幾塊錢ㄟ(湯秀湯秀),這時旁邊有個小女娃一直吵著他爹,阿拔我要吃餅乾,阿拔卻回說不行,因為有奶粉,阿拔我想吃咖啡糖,阿拔說不行,因為有奶精,並強調只要有字的都不可以買。這位阿拔有這麼嚴重嗎?偶在想那奶嘴可不可以買。

 

結帳時仍不忘看著存放在櫃台等我購買的士力架巧克力,但是由於他的身價提高從20元升值到25元,害我一直無法掏錢出來購買,只能貼著玻璃,流著口水望著,古人有望梅止渴,今日有雄酥的望巧克力止嘴饞,想起來,大概已經有一年沒吃到它了。

 

由於早上六點就要出發了,所以回到家後立刻整理行李,先將最貴重的single eye放到背包的最底層,再將偶上司借我的DV放到側邊口袋,再放雨衣跟雨傘,OK後便下樓準備腳踏車的裝備,安全帽(男人專用)、手套(男人專用)、墨鏡(男人專用)、圍巾(阿罵用的),將運動飲料放到兩瓶到腳踏車飲料座上(有兩個座),剩下則放背包,大概都完成後,開始上網查詢社頂公園附近的民宿,找著找著,雖然有些有推薦一些民宿,但是查詢後卻都沒有首頁,好像是很久以前的資料,於是放棄事前準備的工作,學老師說的,先騎去再說吧!!!

 

睡前摳一下女上司詢問DV電池可用多久,但是回應卻是跟DV不熟好像是路邊撿的,功能也不太清楚,於是我變嗯嗯(敷衍了事),躺下前將電池拔出來充電,期待它充的飽飽,可錄的久久。

 

一大早四點半起床,穿好衣服、帶著上司加持的watch後便下樓穿裝備,偶辛苦低mother詢問我是要騎去哪裡,我使用了善意的謊言,不知道ㄟ老師沒講。出門後便往科技飯糰出發,結果太早了,人家還在準備需要等十五分鐘,因為預計到teacher家要騎一個小時,所以就不想等了,先到集合地點再說,沒想到到目的地後才五點半,摳teacher說偶已經到了,先去買早點六點再回來,早餐吃牛肉漢堡跟黑豆漿,邊看報紙邊看時間,想說才五點四十而已,回頭一看牆上時鐘,哇靠!!已經快六點了,這錶好像秀逗了!

馬上衝去老師家,這時老師丟了一句令我非常震驚的話,那就是早上八點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所以墾丁應該是去不了了,當時我整個人傻了,因為我已經跟自己預支要到墾丁的體力了,而且重點是我要去墾丁的運動飲料都一次買足了,一直想對老師洗腦,現在沒風沒雨,氣象報的也不一定準,不過老師認為假若明天真的到墾丁可能會受到影響,於是改變行程,變成大鵬灣之旅,沒辦法只好就這樣吧

 

便進行今天的旅程,一開始慢慢騎稍做暖身,但這時發現跟老師踩一樣次數,為何兩者的距離卻慢慢被拉開,這秘密直到暖身結束後揭曉,原來現在萬多的腳踏車跟十幾年前萬多的腳踏車已經有所差別了,在變速器,輪胎導致的車速不同,難怪會越拉越遠,但是想當年我在專科一二三年級eat to much的時候,幾乎每星期都馬騎自行車到永康找同學,或是拿通訊錄開始裝老師家庭訪問,怎能被看扁了,毛起勁來猛踩,沿途搭配著女上司不熟的DV亂拍,沿途不休息的騎了五十分鐘到了第一個休息站(林園往雙園大橋前的7-11),下車後感覺屁股一陣疼痛,老師說休息五分鐘,並呈上運動飲料給老師,他則問怎帶那麼多。我只回說因為把去墾丁的份量一次買足,他這時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配合著聲音說,你不知道沿途都有7-11?何必準備那麼多。

 
  

等了兩次綠變紅、紅變綠的參考用燈後,開始往東港方向行進,沿途風景優美、民情純樸。之後來到每年都會燒王船的小公園,繞了一圈便繼續往沿岸的腳踏車車道行進,炎熱的太陽開始消耗體力,但身為男人的偶,卻更有精神想快點到達目的地,途中來到了南平站,休息了半小時,這裡巧遇到令我五體投地、深感佩服的高手,一位來自台中的friend,他正在推行千里步道也就是俗稱的11號公路,為了讓國人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景色,有群人正默默的進行此計畫,那就是走路環島,這位看似六七十歲的老先生,已經走了兩個月,看著地圖到各地與義工們接洽已經走了兩次了,這次是第三次,從他的應對就知道他幾乎每條公路都清楚,接下來準備走去萬巒,道別前我看他包包很札實的感覺,想要拿看看有多種,一拿起又有種無比的佩服湧上心頭,天啊!!少說也有三十公斤左右,而且水跟乾糧都沒在裡面,原來裡面都是睡覺跟鋪地的裝備,看著他以穩健的走步走向東港,而我們也再次出發往大鵬灣去,頭一次到大鵬灣的我感到驚奇,這邊怎那麼多湖泊,聽老師說才知道這邊常常淹水。

 

繞著大鵬灣一圈後來到遊客園區,小繞一下,觀光客沒幾位,上個廁所後,老師提議時間還早才十點多,不然回程去大樹舊鐵橋看看好了,我也沒意見就答應了。一路上還是老樣子,我追老師跑,中途還有離太遠兩人騎不同方向,結果我反而距離騎更多,先回到雙園大橋(往林園)後,不下橋直接右轉往高屏大橋方向走,沿路都是工業區的廢棄,濃濃瓦斯味,一點都不健康,最令人感到疲倦的事這條腳踏車道幾乎都沒甚麼好景色,還有施肥的濃郁雞糞味,地上的標示一開始寫著5000,看了很高興心想只要五公里就到了,在下一個寫4000,但是發現跟反方向的數字卻不一樣,越騎越覺得不大對勁,從400又跳回千多,放眼望去有無限遠的感覺,好像永遠都騎不到盡頭,長達快一個小時的踩著(因為老師沒休息我也不能休息,不一直踩就會距離越拉越遠),終於到了一半萬大橋,跟老師討論一下是否要繼續到大樹,結論是放棄因為還真的很遠且沿路太無聊了,於是順著高架橋往大寮鳳山方向騎去,到此腳已經開始踩不動了,跟老師的距離也越來越遠,但是身為男人還是得咬緊牙關不停的踩著。

 

也許真的是車子有差,旁邊的歐巴桑夫妻檔,騎著好車從我旁邊悠哉的超車,好不容易停紅綠燈,老師建議找個冰店補充一下體力,於是快到鳳山時,在路邊有家泡沫紅茶店,老師早就到了並揮手叫我,看他點了冬瓜茶,我也點一杯,兩三口就喝完了,兩人又點了冬瓜山粉圓,一樣沒兩下就喝完。好像看到綠洲一樣,這時屁股已經呈現不想坐著的感覺。老師說從這邊不休息一口氣騎回去,順便去吃火鍋。心想就快到了,使出剩餘的生命力,賣力的踩,第一個終點終於到了

 

坐上師母開的車,天啊!這是沙發嗎?好柔軟的感覺,到了貴族養生鍋店還不想下車,老師也ㄎㄟˋ腿不太想走。兩人蹣跚的來到門口,服務生熱情的代我們到座位,並告知用餐事項。

 

店內裝潢還蠻簡單,有種乾淨清爽的感覺,點了藥膳鍋後,開始尋找好料,不過我本來是想要減肥的,但是既然都已經來了,只好把減肥計畫延後了。拿了盤子開始亂夾,養肥肚子後,坐著休息一下,不過卻發現老師已經睡著了,我想他真的有累到,我只是屁股很痛,但不覺得會累(年輕就是本錢= =+),結帳後到旁邊的體育用品店逛逛,門口擺了特價品,一雙看似普通的鞋子,單一支拿起來居然跟我單眼差不多重,這種鞋能穿嗎老闆娘似乎很想快點賣掉,一直鼓吹說這種鞋子很好,穿起來就不會覺得重了,還可以健身,不過沒人信她,進入店裡跟老師討論腳踏車周邊商品及登山裝備,沒多久時間,師母已經買了兩件排汗衫,買完後三人便離去。

 

在車上老師提議要去三多看電影-巴比倫密碼,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就答應一起去看,不過他門只有兩張票,所以我得到85大樓內的服務台買票,一看到服務生,我便開口說小姐有在賣建台的門票嗎?剛講完我就馬上改口為三多戲院門票,不過那小姐表情露出想笑又不能笑的感覺,用職業的笑容掩飾著,拿了票丟臉的快閃,到了戲院看到海報,原來今天要看的是馮迪索演的,通常他演的都是動作片,也不錯看。不過我想我預設立場是錯的,打從一開始到結束,我腦中一直出現問號,完全看不懂再演甚麼,動作場面是有一些,不過到底導演是要表示甚麼我還是不清楚,裡面燈亮時聽到很多人說,阿~~沒了喔!!這是做啥的看龍謀!!!

 

老師後來解釋說那是聖經的故事,這時我才了解原來喔~~不過劇中還是有很多地方讓我問號一直出現,我跟師母都看謀,感覺上當了。

 

最後回到老師家,我則踏上回家的路途,坐上像佈滿針頭的座墊,賣力的踏,到家後洗完澡,接到老師電話,原本明天要去社頂公園的行程改了,變更到山地門走走。

 

一大早我又前往科技飯糰買,這次不是他準備不足,而是我又沒帶錢了,叫 老闆娘放著等我回去拿錢,買完後驅車到老師家坐車,到了山地門後,警衛表示由於八點半才開放,也不許我們在裡面等候,所以又變更行程到涼山瀑布走走,到這發現還不少民眾來這邊玩水,我們一路往瀑布的源頭走去,由於最上面的瀑布路況有點差,所以改到下面一點的瀑布休息,這裡又發現一個天然游泳池,不過我卻在這滑倒兩次,背著單眼真是不方便走,有一段還要像霹靂小組靠壁垂降方式,雖然只有短短幾步,卻撞到保護蓋,讓我心疼了一下。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紛紛都換上泳裝下水游泳,這些人真猛,下著小雨又是陰天,感覺就很冷,還可以跳下水池玩得很開心,我又開始佩服起來,拿起DV想拍時候,讓我飽受驚嚇的事情發生了,DV裡面居然沒放記憶卡,原來我把記憶卡插在點鬧上面沒拔起來,心想~阿我今天帶這台來幹嘛!!

 

結束涼山的行程後前往潘ㄟ的果菜園,他知道我們要去已經忙著整頓,還用了遮雨棚,原本看似荒涼的土地,經過他整頓之後,已經變成一塊寶地,裡面各式各樣的菜都有,水果也有柳丁、干罵。那綠皮柳丁說是新品種,切一顆來吃果然與眾不同跟外面賣的簡直不能比,水份夠果肉又甜。當眾人在忙採收,我則到附近尋找不錯的景物。過沒多久,在少數的人的慫恿之下,乾脆把菜炒一炒就在這吃中餐,不過光菜沒肉好像很怪,所以把帶去的魷魚乾也丟下去一起炒代替肉的地位,喝了幾杯紅酒就開始打盹。等睜開眼後,便是要回家了。

 

今天的行程也算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