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雄蘇~悽慘の一天


這故事要先從兩個月前說起,有次跟老師去爬山後到斜張橋上附近的咖啡廳喝飲料,那時出現一位女生拿著我肖想很久的單眼正在拍攝斜張橋,於是我便跑過去搭訕一下並留下他的信箱,於是便開始寫信問她是否常常出來拍攝也到他相簿留言,但久久都不見他回應,兩個月過去了,某天突然在MSN上看到一位以前沒看過的人,詢問之下原來就是當初在斜張橋認識的女生,便開始聊了起了,最近聽說她想買腳踏車,於是就相約找一天出來一起騎。

P7130133P7130136

 

僑了幾次之後,打電話詢問之下,他說今天有空可以出來騎,晚上約好六點四十五到博愛路跟孟子路交叉口的捷運站等,預計到那從家裡出發要騎十五分鐘,不過剛出發時,感覺前輪騎起來怪怪的,輪胎會摩擦到擋泥板,以為是下午MY "歐嘎尚"有牽去裝車燈還有灌風的影響,經過腳踏車店後詢問一下,老闆說這輪胎爛到不行了,如果再灌風就會"ㄆㄨㄚˋ練",因為約定好時間就快到了,我也不管就謝謝老闆後騎了往集合地點去,這時騎到龜山時候越來越不對勁,前輪某一部分整個變形腫起,我以為是氣衝太多,才會導致這樣。於是停了下來放點氣再繼續騎,不過就當經過翠華路的平交道時候,感覺前輪要說掰掰了,突然蹦的一聲,前輪破了,破掉的威力還打到右小腿,由於老闆已經有叮嚀會破胎的可能,所以一路上都慢慢騎,破胎的時候才免於摔倒丟臉,不過既然破胎,又眼見附近沒有腳踏車行,對方又不肯留手機,時間又快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腳踏車從平交道往博愛路跑,大約兩三百公尺吧,幸好平時在公司都不做電梯,又加上要列印文件所以時常要兩三樓跑,使得我到捷運站途中健步如飛,臉不紅氣不喘。

P9170004

到了集合點,遠遠就看到他坐在腳踏車等,等了一下子的感覺,跑過去開口就是先道歉,並且說我破胎了,附近有沒有腳踏車店,她則使勁吃奶力氣想想,最後有想到兩家,一家美利達,另一家是雜牌的。不過他只知道美利達的店,我們就這樣她邊騎我邊跑,一路往車店去。那家店一看就知道~貴~,不過因為不知道另一家雜牌店在哪,所以還是摸摸鼻子進去,店員很熱心就跑來詢問哪裡有問題,在下馬上就說要換輪胎跟價錢是多少,店員也沒報價卻很迅速的拆了前輪,後來發現店內並沒有我車子的車胎,店長表示看我們要不要到左營總店維修,我心想,掯~那不就是要我在牽回家。店長也知道他這答案沒半個人會接受,於是她先報個價給我外胎就要八百五,我跟那女生一聽到價錢都下一跳,現在的腳踏車胎怎這麼貴,只是腳踏車ㄟ又不是機車,我機車一個也才八百。

P9170001

於是打算只換一個,店長則騎著機車到左營總店拿貨,留下我跟她繼續抬槓,後來看她有時會看一下手錶,大概就知道他可能想回去備課,因為她還得回家準備明天要幫學生上課的資料,所以主動跟她說要她先回去忙,不用陪我浪費時間在那裏等。她聽了之後覺得這idea很好,不過又覺得不太好意思,稍稍打了一下太極拳後,終於我贏了。她則說有空下再出來騎,我便目送她離去。繼續等著店長回來,過沒多久,回來了拿了兩三個外胎跟內胎,在更換的同時,在下問了店長,如果前輪裝很好的輪胎,後輪裝雜牌的會有差嗎,其實我知道這問題很笨,不過卻想問問看答案可能會有不同,店長果然回答跟我想的一樣,就是最好就是都換一樣的輪胎,再次詢問價格後發現,八百五只是外胎,內胎不算在內喔。

P9170005

不過既然都換了,乾脆就都換一換,店長也是希望如此,於是店長便說不然兩胎內外都幫你換新的,就算兩千好了。我也回應說好阿,我也只剩兩千而已。換的同時店長不斷的跟我問問題,好像我才是修車的。問我這部車是哪時候買的,騎多久了,由於這台腳踏車是歐嘎尚跟朋友要的,因為他十幾年前買的,但是騎沒幾次就丟在一邊養蜘蛛網,店長眼神都充滿發光,彷彿看到寶一樣,說這台是名車ㄟ,還有龍頭避震,這幾十年前超有名之類的話!!而我只是點點頭,不是很懂,修理好輪胎後,還不忘幫忙調整一下細節部分。付了兩千之後,馬上試試看性能如何,果真有天朗之別,速度、穩定性、抓地力、過彎加速都不是問題。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P9170006

 

騎著剛投胎的車子往家裡方向出發,路上經過偶爾會吃的火雞肉飯店後停了下來,開口就是老闆一個火雞肉飯便當,剛講完我就傻掉了,因為我忘記剛剛才花掉身上僅剩的兩千,身上的"零嘎辣"也好像不夠,不過厚臉皮的在下,還是堅持點點看,並先說身上錢不夠。一般老闆聽到錢不夠,觀眾們可以想像一下吧,當然是揮手邊說去去去,沒錢還想吃飯,不過這老闆卻完全不同,聽到沒帶錢反而更高興,還說吃什麼都不要緊,雖然我想吃一個便當跟一碗苦瓜排骨,但是因為不好意思多叫,所以只叫了一個火雞肉便當,老闆快速的夾著菜,這次居然多夾了筍子,平常都只有一塊油豆腐而已,天阿!!老闆可能中樂透喔~~拿了便當付了三十元(雖然老闆接錢的時候有噸了一下,不過還是收下了,不知道是想不想收還是覺得給太少)。

IMG_3691

我則感動的人世間還有這樣的溫情,快速的騎回家,又拿了一百塊出門回那家店去還錢,老闆再次看到我也愣了一下,我猜想他可能想說這死小孩甜頭吃不夠,還想再來白拿一碗逆,但是他卻說幹嘛那麼急著拿來還,在下則說欠錢總是不好,早點還一環,何況我還想買一碗苦瓜排骨,老闆聽了好像又中樂透一樣,非常快速的添湯並且說由於苦瓜都沒了,剩下的排骨都給你,二十元就好。平常我都抱怨三十元苦瓜排骨沒幾塊排骨可以吃,又都是骨頭,這次居然二十元而已,又滿滿的排骨可以吃,怎這麼好運!!!

回到家中,人家是以三碗水煎成兩碗水,我則是五口飯當兩口再吃,邊吃邊感動,這是上還是有溫暖的。吃完飯喝完湯,在與建民兄喝"九次"牛奶才充滿飽足感。P9170012P9170013P9170015有看過二十元排骨那麼多的苦瓜排骨湯嗎?
P7130133.JPGP7130136.JPGP9170004.JPGP9170001.JPGP9170005.JPGP9170006.JPGIMG_3691.JPGP9170012.JPGP9170013.JPGP9170014.JPGP917001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